大茶箱和日本警察

30 May

大茶箱和日本警察

骑车骑两个小时左右后,在一家中古店看重一个大茶箱,(500日元,日本小时工一小时1000日元)我打算把我最近买的茶艺用茶具全都装到这个茶箱里,(这样好找)再在木箱下安装上走轮,以后在外(我们的楼区)的自然风景中品茶或摄影时就方便了可箱子很大,放在我的自行车后面也显得“巨大无比”。东京没有自行车道,路窄不说,还有许多上下坡路和斜面路,我晃晃悠悠的⋯⋯,发愁返回的路程要两个小时!还是很艰难的呀!

我准备超近道,但我这位一直没有手机的人,サッカーユニフォーム,无法查什么卫星导航系统,只有看地图。结果我走错了路,只好请各个大路口的警察岗的警察指点警察看我买的空空的大茶箱子很迷惑,又不好多问什么,只是详细地告诉我到目的地的路线,并告诉我在到下一个大路口时再问警察,并反复强调了几遍路口的名字⋯⋯等我到了下个大路口时,看到一位警察站正在门口向我这边张望着,看样子刚才的警察已经通知他了,警察拿着一张已经为我划好的简易路线图在等我呢这时,天已经黑了,这位警察不放心,怕我走错路,担心我走到什么偏僻的地方,从警察岗亭里拿出一个车筐网罩,并亲自给我罩在前面放包包的车筐上,他一边罩一边说,你经过的路附近最近不太安全⋯⋯。我也模糊记得有关报导,好象是两个亚洲人犯抢劫行人罪⋯⋯。警察听我的日文发音,Oxydo,大概知道我是外国(亚洲)人,所以不便具体说明一个小小的网罩,好象罩住了我的心,Oakley,使我感到心里暖洋洋的,回来的路程也显得不那么遥远了⋯⋯
Related articles:

Leave a Reply

